颜林林的个人网站

Linlin Yan's Personal Website

我的开源软件项目

2009-07-10 00:44

为了实现FlatTracker(我正在准备进行的一个开源项目:TortoiseSVN的一个Issue Tracker插件),我需要用到SVN的一些基本功能(如info、checkout、checkin等)。本打算直接使用TortoiseSVN本身来完成的,但由于它所暴露的能够实现这些功能的接口(命令行方式)一般都会显示出对话框的交互界面,不是太合适,只好放弃,转而采用标准做法——直接使用Subversion

在一开始,我采取的做法是:程序直接调用Subversion命令行,并分析其文本输出信息。然而这种做法却由于Subversion程序的多语种支持问题,让我的文本分析变得复杂。

于是乎,为了提高程序的兼容性和易用性,我决定向TortoiseSVN学习,把Subversion的源码内置进来。虽然Subversion本身要编译Windows的版本并不是太难,但要整合到我的项目工程中,却还是费了好些周折。为了找齐并配置好所需要的各种支持库,就折腾了我好久。虽然目前遇到的问题尚未完全解决,但所幸涉及到的东西都有源码,文档不清楚时便直接研究其实现,总也能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的。

再一次体会到开源的灵活与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