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林林的个人网站

Linlin Yan's Personal Website

梦境中的绝望

2007-09-22 13:05

很长一段时间以来,在梦境中我都能够很自由地畅游,危险逼近时我能主动瞬移离开,梦的故事通常也都能按照我想象的情节发展。而昨晚,荒诞不经的梦却让我体会到了一种从未有过的绝望……

故事俨然一部灾难大片:喧闹的人们因各种事情在争吵,预警式的地动山摇,发疯的牛在人群中狂奔,英雄般的人跳出来将牛杀死,瘟疫却从可怜的英雄开始向周围蔓延,人们相继痛苦地倒下,死亡的阴影伴随着昏天黑地吞噬整个世界……然而故事并没有因此结束,我穿越了时间回到了灾难发生之前,眼睁睁看着一切重演,尽我所能避免每一件事,让熟悉的人们尽可能先离开恐怖的中心,可当一切照着原来的设定发生时,我却感到一种从未有过的无助和绝望,甚至连自己能在梦境中瞬移都忘记了,更别说控制梦境的故事情节。

人性的脆弱,完全表现还是在独自面对自己的时候。唯心的世界,一切都是自己的一念所造,但无论如何,最终还是只能任由自己摆布。

评论(备份自LiveSpace):

  • 2007-09-22 - Joshua Weis: Nicolas Cage <<Next>>告诉我们一连串的局部优化不一定让我们得到全局最优结果,弄不好一切尽在掌握之中的安全感就烟消云散。就像你从前说过的那样,过一段时间回头看自己走过的路,反而往往是比较好的选择。
  • 2007-09-22 - 史官: 我想,你的绝望不在于灾难本身,而是你的无能为力。梦境是现实的写照,你付出了太多,你只是不知道自己累了。
    “哪怕明天是世界末日,今天,我依然种我的苹果树!”
    种树就行了,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
  • 2007-09-22 - 颜林林: 补充说明一下,这里提到的绝望,只是在梦境中的短暂的瞬间的感觉。我是个习惯游走于两个极端的人,性格的复杂,导致经历的复杂,从而受到单一事件的影响也不可能有多大。正像我在Blog的标题说明中提到的对自己的挑战,梦境对我大概也只是一种提示:现在的我还是远无法胜过自己。
  • 2007-09-27 - 分舵主: 我不懂什么心理学,虽然他们说梦境 是现实的写照,美梦留恋,噩梦挣扎,正但是睡醒了以后,睁眼看的还是这个不得不面对的无奈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