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林林的个人网站

Linlin Yan's Personal Website

魔法录——威胁篇

2007-08-28 22:28

(在魔法时代,魔法随处存在,点点滴滴,突然有要将其整理收录的想法,于是就从本篇开始)

威胁是一种魔法,用于控制别人行为,使其按照自己的意愿行事。

威胁存在黑白两种不同的形式。黑系威胁魔法较为广泛地被大家认知,施法者往往会找到被施法者内心恐惧的事物,将其写到“符纸”上,或干脆直接将其作为咒语,进行唱颂。接下来,被施法者开始乖乖任其差遣,任劳任怨,即使敢怒,亦不敢言。

另外一种白系威胁魔法,其实也被较多人使用。一个比较常见的例子:当子女不听话时,父母会对其抱怨说,我们这么含辛茹苦,你怎么能如此如此,你就应该那般那般。这种依靠被施法者与自己的感情纽带、或是已经付出的给予,强行差遣其按照自己的想法行事的,正是白系威胁魔法。只是它的迷惑性较高,因而大家通常并不把它称做威胁,反而可能会认为它是一种善良。

黑系威胁魔法,用于跟自己关系不亲密的人;而白系威胁魔法正好相反,越是亲近,越奏效。两种魔法互相补充,几乎可以对付绝大多数人。这世界上唯有一种人,能同时防御住黑白两系的威胁魔法,那就是传说中的“软硬不吃”的人。

评论(备份自LiveSpace):

  • 2007-09-01 - 柳奇瑞: 这种文章以后就不要再写了
    都被你揭穿了
    像我这样擅长使用魔法的人以后可怎么混啊
  • 2007-09-06 - 分舵主: 帮主有了这一绝招,就能一统武林了。成为江湖的第一高手指日可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