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林林的个人网站

Linlin Yan's Personal Website

《估值的艺术:110个解读案例》书评

2022-01-15 07:45

#读书《估值的艺术:110个解读案例》,[英] 尼古拉斯·斯密德林,李必龙、李羿、郭海 译,机械工业出版社,2015年8月出版。

这本书更像是一本关于财报解读基础知识的应用习题集,相比其他枯燥讲授原理公式的教材,它对读者显然会更有吸引力。全书分为九章:第一章是引子,对财报及相关概念,做了简单的介绍和科普;第二章到第七章,则分别对几个不同的财务指标,结合案例进行讲解,阐释它们是如何反映公司的经营状况与价值的;第八章,则是综合这些指标与不同模型方法,回归到书名主题,对公司进行估值;最后一章是收尾,估值的目的是为了抓住机会,投资获利,这便是价值投资。这是一本值得学习的股票投资避坑教材,推荐投机亏损者在熊市期间自怜自艾时学习,反正那时候大家都自我安慰是在“价值投资”,不妨装得更像些。

--- END ---

注:这篇书评首发于“响马读书群”,后同步至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