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林林的个人网站

Linlin Yan's Personal Website

新驻GitHub - 重搭个人博客

2014-12-24 05:39

符号并不仅仅只是单纯的符号,因其所代表的含义,符号被赋予了生命力。程序代码如此,博客文字也如此。当我在键盘上敲下一串有意义的符号时,我时常会感觉到那种生命力的存在,它流经我的手指,鲜活地跃于屏幕之上,而我只不过充当了它进入这个世界的桥梁。

近几年忙于各种事务,无暇打理先前通过花生壳动态域名搭建在自己台式电脑上的博客。在荒废了很久以后,终于借着一次重装系统,长期地关闭了该博客。虽然缺少了博客这个平台,但文字们却并未归于平息,相反地,它们时常会嫉妒起那些每天仍在欢畅嬉戏的代码,学困兽般撞向我的心灵。也因为此,我时常在考虑把博客重新搭建起来(老婆大人也劝过我好几次应该把以前写写文章的习惯恢复起来),但往往纠结于种种在实现和操作上的“不够完美”,最终都不了了之。

这一次,凭借GitHub PagesJekyll的帮助(也包括参考和学习了网友如雁起平沙的前几年的译文),让技术落伍太多的我终于能够比较舒适地把博客重新搭建起来。说到“舒适”,是因为整个码字的过程,与我平时作为码农的耕作方式几乎无异(至此,整篇网站连css的每个字符,都是用vim手敲出来的),再没理由去纠结过去那些关于各个博客系统均存在诸多不便的碎碎念了。

加上文章日期,刚好赶上了一个西方节日,算是个人博客重新开张的彩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