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林林的个人网站

Linlin Yan's Personal Website

很受伤

2010-01-15 10:25

进入2010后,或许真是离传说中的“2012”更近了,越来越多的事情接踵而至,真的让人感到很受伤,其中最近一件,就是Google很可能即将退出中国的传言。

这几年,从各种不同平台逐步转移到Google,早已习惯了“Gmail、Google Reader、Google Groups……”的生活与学习方式。而想象着突然要面对一个没有Google的未来,真的突然有些无所适从了。

由于伟大的墙,我早已被迫逐渐放弃了把博客放到任何远程主机的想法,转而在自己的PC上架设apache,像蜗牛一样把房子背在自己背上,心想:“终于,不管怎么封,就算把网络全断了,我总归还是能看到自己的文章的”。

现在,也许是该未雨绸缪,琢磨着怎么放弃在线阅读Gmail邮件的习惯,为自己寻找一种离线处理邮件的方法,要能存储和管理多年的邮件,要能合并Conversation,要能设置标签,要能跨平台,要能方便地在不同电脑上同步,要能……唉,受Google“毒害”太深,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