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林林的个人网站

Linlin Yan's Personal Website

基本完成《ATL揭秘》一文的翻译

2009-07-31 03:06

接触网络的这些年,我得益于来自世界各地的很多很多人的贡献,像各种开源项目、像wikipedia、像无私回答别人提问的各种社区……在享受别人劳动成果的同时,也时常感到一丝丝惶恐和不安。于是一直以来,也希望能够做点什么,对其他人、对这种氛围、对这种文化,也能有所贡献。看起来,开源与分享的精神,的确也是会传染的。

于是,抽空努力开始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比如翻译这一篇我觉得很好的文章《ATL Under the Hood》,虽然该文中绝大部分是C++代码,剩下的文字也都很简单,但正好作为我奋斗的一个开头。经过这些天的努力,终于基本完成:http://yanlinlin82.vicp.net/blog/translations/atl-under-the-hood-zh/

在这段试炼自己的过程中,除了完成一些东西的成就感外,的确能感觉到自己是有进步的。人,果然还是要肯于付出,才能有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