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林林的个人网站

Linlin Yan's Personal Website

关于地震

2008-06-01 02:01

又有一阵子没有更新我的Blog了。繁忙固然是一个原因,而更多的是由于我情绪的起伏不定。而这次的大地震,终于让我跌入了谷底。

在地震发生后两小时左右,我就从电视上看到了报道,汶川发生7.8级地震(后来修订为8级),当时从网上一查,与当年的唐山大地震同样震级,颇为之一惊!紧接着说整个汶川完全无法联系上,心中突然有一种说不出的恐惧和不安的感觉,仿佛一个地方突然从世界上完全消失了。于是一直关注新闻到第二天凌晨四点多,很希望早点看到取得联系的消息。而这个消息,却直到过了一天多以后才得到……在随着救援官兵和记者的视野逐渐往灾区中心前进的过程中,心是矛盾的,希望早点看到灾区的中心,因为时间意味着能救出更多的人,但同时也害怕看到,因为不敢去想象那里会是怎样的情形。

在地震之前,也许很多人都和我一样,不会去关心那么多遥远的事情。而当灾难来临,所有人之间的距离被拉到了一起。真的像是感同身受,甚至是会为自己没有受灾的幸运感到愧疚,因此想要为他们多做点什么。我想,在地震以来的这些天里,所有的人,应该都是这样想的,也努力去这样做的。灾难面前,生命显得脆弱,民族的凝聚力却突然爆发,带给我们每个人坚强和感动!

然而,令我万万没有想到的是,即使在这样的危急时刻里,却居然仍有人能够毫无心理负担地亵渎爱心、欺诈拐骗、趁火打劫、发国难财,淋漓尽致地展现出了另类的“人性”!我无法去想象那些人的思维方式和价值取向,更无法去理解。只是强烈的反差,让我对人性本身产生了怀疑,也让我的情绪变得更加无法控制。那一刻,我真的希望善恶的报应能够立即进行审判,决不能让那些人得到一点姑息!

有一种魔法,叫做祈祷,我将祭起它,告慰逝去的生命,让他们安息!
有一种魔法,叫做祝福,我将祭起它,期盼受灾的人们,愿他们幸福!
还有一种魔法,叫做愤怒,我将祭起它,永远诅咒那些出卖了自己良知的人!

评论(备份自LiveSpace):

  • 2008-06-02 - 分舵主: 你的情绪让我感到了笼子中兽的力量,欲发泄却不能
  • 2008-06-08 - 木 精: 瞬移?是什么魔法?
    祝你粽子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