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林林的个人网站

Linlin Yan's Personal Website

魔法录——药剂篇

2008-02-13 05:10

魔法药剂,是最复杂的一类魔法具现化手法的结果。诸多神奇的魔法,最后被浓缩到一个个各式各样的玻璃瓶子中,只需简单使用(往往都是喝下),即可达到效果。

从上古流传至今,太多的魔法药剂的配方都已失传。诸如变形药水,也只在一些传说和小说中才能看到,再没有人能真的将它配制出来。然而,现如今,却仍然有一种无比强大的魔法药水存在着,并且被发扬得很光大,于是很多人给它取了新的名字——酒。

酒,因为配制的手法、魔法的系别、术者的等级等等不同,最后表现的形态、效果都会有很大不同。人们通常会根据颜色、香味等等进行大致的分类,比如红的、白的、黄的、浓香的、酱香的……然而从我一个魔法学习者的观点看来,这些分类方法完全掩盖了魔法药水本身的效用。唉,也难怪现在人们都不再崇尚魔法了……

酒这种魔法药水的效用很多,有的能让人变得欢快,有的能让人变得忧伤,有的能让人变得安静睡去,有的能让人变得爱唱爱跳,甚至有的还能让人变得爱爬树(听说还能双手双脚同时环抱)……尤其是多种不同药水按不同比例搭配,加之不同速度的使用,更加让这些效用显得变幻莫测。不过,总的来说,绝大多数的酒,都有一个共通的效用,那就是能够放大一个人的内心,包括思想、性格、情绪……也因为如此,后果往往无法设想。慎用!慎用!

评论(备份自LiveSpace):

  • 2008-02-16 - 柳奇瑞: 哈,魔法有更新,期待下一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