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林林的个人网站

Linlin Yan's Personal Website

魔法录——封印篇

2007-09-11 21:46

魔法盛行时,妖魔鬼怪也盛行。然而世界不能单纯由强者任意处置,于是有了别的力量,用作制衡。

封印本是一种魔法力量,却凌驾于其他魔法之上。因为,每种魔法,都有对应的封印咒语,让其失效。封印者往往并不一定拥有很强能力,但一旦施展出封印,则有四两拨千斤之效,可以封锁住数倍力量的其他法术。

封印有点类似威胁魔法,都是用来制约别人行为的。但封印却不像威胁那样用具体行为施展出来。封印往往以更为隐秘的方式逐渐形成,以致于会让人忽视到底谁是施法者。加上封印的形成时间较长,而且往往需要配合很多人无意中走入的阵形,所以有时候封印甚至会被认为是创世时就存在的公理。

人族是善与恶的结合,于是人心成了善恶抗争的理想战场。为制约这种争斗,以避免人族的灭绝,就出现了各种封印。其中最为甚者,称作“道德封印 ”。一条道德枷锁,禁锢住了几乎每个人心中的恶。这条封印的施法者,也正是被封印者自己。道德被一代一代地完全灌输下去,作为人们做每件事之前考量的标准,人们不愿背上沉重的违背道德(或者良心)的负担,于是远远躲开封印的线。其实,这条最强的封印,本身却是最脆弱的。人们一步步接近它时,能在不知不觉中便跨过它。而一旦跨过后,它的约束力也将荡然无存。所以真正善用这道封印的人,一定会在对方接近封印线前,就将其引开,让封印永远“坚固”。

评论(备份自LiveSpace):

  • 2007-09-14 - 分舵主: 世上能迈过这道德封印的有几人,人自己封印了自己。
  • 2007-10-25 - 柳奇瑞: 每个人都是建筑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