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林林的个人网站

Linlin Yan's Personal Website

被情绪的发条驱使着飘向失落

2007-08-27 20:40

曾经有人说,人是机器,结果他被人狂批。当然,那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了,因为那时候的人都无法接受这种“降低了整个人类种族尊贵地位”的说法。现在的人平和多了,也基本上都能接受这样的观点。其实,不管大家接受不接受,事实就是这样,不会改变。

机器都要有动力才能运动,有的烧油,有的用电,而人,却有另外的动力,那就是情绪。我喜欢把情绪这样的动力,看作是发条,因为它需要花些时间来拧紧,蓄积,然后释放,之后再拧紧,再蓄积,再释放……反复直到终结。而当发条释放到几乎全都松开时,没了动力,人会动弹不得,什么都做不了;当发条拧得太紧,动力十足,人就算想停下来,都不再受自己控制,拼命地往前冲。

人,自负这个世界的主宰,却受困于太多的束缚。当情绪的发条被拧上时,尤其显得像一只困于圈中的野兽,横冲直闯,借各种无聊的方式,以图释放出多余的精力。没有人了解发条的背后是什么,也大概不会有几个人愿意去了解。有时候,不知道真相是幸福的。发条让我们变得像被操控的傀儡,而在发条释放完之后,留下的是无助,是空虚,是茫然,是失落……

还是做一只乐观的傀儡吧,借着情绪发条现在的动力,多做点让自己快乐的冲撞,即使终点是失落,那也等到了再说了。

评论(备份自LiveSpace):

  • 2007-09-01 - 柳奇瑞: 看了这篇觉得你很不快乐
    "被情绪的发条驱使着飘向失落"为什么就一定是"失落"呢
    也许是别的
    人是需要一种动力支撑活着
    不一定是压力束缚下产生的情绪
    还有另外一种方式叫希望
    试试让希望带着自己飘也许是一件快乐的事情!
  • 2007-09-01 - 颜林林: 其实不快乐也是一种体验。有时候,生活平淡得让小疯发疯,所以只好找点情绪的借口,“自虐”一下 ^_^
  • 2007-09-06 - 分舵主: 不管快乐的还是不快乐的,现在只知道没有情绪才是最可怕的事情,怀念以前唱着” 我的爱赤裸裸,我的爱哦赤裸裸”的大胆发泄情绪的年代。